我校首次获立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立项结果,全国仅立项63项。我校文学院高永奇教授申报的莽汉词典的编纂与莽语的跟踪调查研究”喜获立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立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

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重点资助一些学术关注度低、成果产出难、研究群体小的冷门学科和文化价值独特、学术门槛很高、研究难度极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面临后继无人的濒危学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分别设立学术团队项目和学者个人项目。其中,学者个人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管理,实行限项申报,全省限项申报10项。

高永奇教授长期从事我国南亚语系有关语言的调查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南亚语言研究相关的省部级以上课题3项。曾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进行相关语言的调查研究,非常熟悉我国南亚语系各语言的基本特点和大致面貌。本次申报的项目莽汉词典的编纂与莽语的跟踪调查研究”,以跨境濒危的莽人语言为研究对象,计划从以描写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历史语言学的视角出发,对莽人村寨进行田野调查,最终形成相关工具书和专著等成果,这对保护我国濒危少数民族语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