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路建美教授当选苏州市科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

在刚刚结束的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我校路建美教授当选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路建美教授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依托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紧紧依靠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集体智慧,带领新一届委员会全力以赴、履职担责,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协组织积极贡献。

路建美,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化工吸附分离新材料的构建及其应用研究。曾任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常州大学副校长、苏州大学副校长、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会士、教育部第七及第八届化学学部科技委委员,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科技部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相关学术成果先后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 项(均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 项(个人排名第2、学校排名第1)、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1 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均排名第1)以及其余省部级奖励10项,获江苏省优秀专利奖江苏省十大杰出发明人奖。授权发明专利 196 项(美国专利 36 项),已有 40 多项成果成功获得产业化,其中两项专利总转让价格达到4160万元。在Nat. Commun. (2)JACS (2)Adv. Mater. (9)Angew. Chem. Int. Ed. (15)发表 SCI 论文 500 多篇,主/参编专著 7 部。作为指导教师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 篇、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4 篇,获首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向路建美教授当选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表示热烈祝贺!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