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青年领军企业家训练营在我校开班

930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主办,苏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的苏州市青年领军企业家训练营开学典礼在我校红楼会议中心举行。这是苏州首次以青年领军企业家为主体举办的创业类训练营,旨在全面提升我市青年企业家领军人才的能力素质,引导推动青年企业家进一步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助力苏州民营经济传承发展,担当起苏州作为全省经济“压舱石”的重任。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苏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俞愉,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主持。


张晓宏对莅临开班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聚力改革创新。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与学校共同深入推进“名城名校名企”融合发展战略,努力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为企业家充电赋能。希望学员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砥砺奋斗,破浪前行。


开学典礼上,周俊宣读班委组成名单。他提出班委会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学员们要相互包容与付出,借鉴优秀的管理经验,取长补短,紧跟国家战略步伐,转变思维,改革创新,携手共创辉煌。


青年领军企业家训练营学员莫思铭表示,非常荣幸开启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要珍惜此次机会,虚心求教,进取向上;要不断丰富管理知识,开拓创新,提升自我;要在交流中加快了解,精诚团结,凝聚班魂;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稳健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青年领军企业家训练营学员李莉在发言中感谢苏州大学为大家提供了感知形势、塑造管理运营思维的机会和平台。在新征程上,青年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先锋力量,面临着竞争和发展的巨大压力,如何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拓宽眼界,提升能力,是目前急需迭代的问题。作为学员要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先锋,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要争当思想的先锋,时刻保持危机感、忧患感;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为高质量发展驰骋拼搏。作为新一代企业家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奋进、笃行不怠,与时代同呼吸、与城市共命运,书写好苏州现代化建设的新答卷。


王飏指出,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勉励广大青年企业家加快创新步伐,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他向青年企业家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个人理想、企业发展融入党的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二要坚持学思践悟,争做服务发展的“排头兵”,将学习知识转化为个人成长的财富,转化为企业做强做优的竞争优势,为苏州全力当好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的“压舱石”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勇当回报社会的“践行者”,发扬张謇精神,厚植爱国报国情怀,保持一往无前、勇于开拓的蓬勃朝气,秉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青春特质。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投入到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当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良好形象。

(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