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更好地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我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同时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928日上午,苏州大学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天赐庄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各学院(部)、实体及非实体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科研骨干、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等600余人,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了现场和腾讯视频同步直播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胡征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处处长刘开强主持。

李孝峰作苏州大学科技创新发展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非凡十年”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效,重点介绍了2022年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下我校科技创新依然保持高位运行的优异成绩,深刻指出了我校科技创新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他指出,优质的科研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源动力,科技创新提质增效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大力推进有组织科研和一体化创新”的总体思路,并从强化国家和区域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加强交叉科学研究方向布局和落地、策划实施高质量科技创新项目培育工程、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国基前沿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和构建有组织的科技转化体系、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部署、加强科研诚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和建议。


胡征以《基金申请交流》为题,从项目申请和评审专家的视角,为广大教师带来了一场细致入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评审经验交流的分享报告。他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基金申请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简要介绍了科学基金战略定位、改革政策和评议要点,并基于自身多年来的科研工作和实际案例,围绕“为什么你要做”“为什么要你做”两方面,对题目及摘要、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提升标书质量的五大关键要素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解读。


本次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的举办,吹响了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号角。学校将继续坚持“自由探索”和“有组织科研”双轮驱动,加强一体化创新和高质量成果转化,协同各二级单位开展一系列的专题辅导和推进工作,希望广大教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潜心研究,踔厉奋发,力争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更大突破,为学校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党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