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五获“省优”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省科技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科高发〔2022194号),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从665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中脱颖而出,再次被评为“优秀(A类)”,这也是苏大科技园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220914145256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也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首次获评优秀以来,苏大科技园布局“一园四区”,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进双创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孵化服务水平“大升级”,奋斗出高质量项目“集聚地”

五年来,随着苏州大学师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逐年递增,苏大科技园紧抓发展态势,以服务双创、促进转化作为工作抓手,不断提升建设质量,在苏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考评中四获“优秀”,并新获得认定为“江苏省省级众创空间”“江苏省星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创业孵化基地”“江苏省互联网众创园”等。同时,科技园高度重视提升载体科技服务能力,在项目孵化、知识产权申请、项目申报等专业服务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累计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近50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5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0余家、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70余家、区级以上领军人才35人、辅导企业申请知识产权数1300余项,获批各级各类科技项目200余项。

服务模式“大优化”,展现出高质量平台“新面貌”

为加速汇聚科技资源、造浓创新创业氛围,科技园积极深入优化创新环境,主动服务企业,着力提升服务效能。策划推出“子实品牌”系列双创活动,细分“子实讲堂”“子实沙龙”“子实微课”“子实思享会”等精彩主题,为学校师生及社会企业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实现了从少到全、从有到优的转变。五年来,组织策划各类双创活动80余场次,服务师生、社会超万人次,受到学校师生、社会各界的一致欢迎。此外,科技园积极协同学校双创教育中心、团委等部门参与进行 “挑战杯”“互联网+”“创业江苏”等大赛项目的挖掘、培育和辅导,组织园内企业和创业团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奖8项,省级奖15项,市级奖29项。

微信图片_20220909235649

园区安全“大攻坚”,营造出高质量行业“优环境”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保障科技园内企业及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技园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细化做实防控工作,确保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以及物资到位,积极投入到防控战“疫”中。面对校内外4个科技园区、500余家企业以及超4000余名企业员工的局面,通过打造“第一道防线”、建立“两份白名单”、实现“三个闭环管理”、瞄准“四个场景”等举措,获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相关经验成为地方防疫工作标杆。同时,科技园积极组织园内企业贡献力量,累计向疫区捐献口罩2.5万枚,捐款21.86万元,服务了防疫工作和经济发展,向社会展现了“苏大担当”。

今后,苏大科技园将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继续依托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发挥好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创新平台作用,积极搭建校地合作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更好地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科学技术研究院、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