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程序设计竞赛队共获得241铜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61所高校近300支队伍参赛,近900名大学生同台竞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按照赛制,每场比赛时长5个小时,由3名队员组成团队合用一台电脑解决12-13道题目,每场比赛的前10%20%30%队伍分别获金奖、银奖和铜奖。本次比赛包含了广州、威海、哈尔滨和桂林四个分站赛以及女生赛。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全部在网上进行。

学院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从紧张的实验室资源中调整出比赛专用房间,由朱晓旭、赵雷、刘安老师三位老师组成的教练团队,认真负责,默默奉献,从今年5月开始带领学生精心组织备赛,参赛学生暑期冒着酷暑坚持留校训练,在枯燥的代码中寻找快乐,最终同学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回报。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致力于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鼓励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通过参与学科竞赛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附:获奖成绩


(教务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