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苏州市重点实验室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苏州市学科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32家参评的重点实验室全部通过评估,通过率100%7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全市共10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9家重点实验室获评良好,16家获评合格。此次重点实验室评估是苏州市科学技术局首次组织重点实验室评估,全市共131家重点实验室参与了评估,其中30家获评优秀和良好,我校占据优良实验室数量半数以上。

苏州市学科重点实验室是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以应用为导向,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关键技术开展创新性研究,进而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升优势学科科研能力和影响力,为相关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储备,获取自主知识产权、集聚和培育优秀创新人才、抢占未来技术制高点的重要载体。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制定了《苏州市重点实验室提升工程实施细则》,依据实施细则组织了此次学科重点实验室评估,以此引导学科重点实验室规范运行管理、提升优势学科科研能力和影响。

学校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运行管理,制定了《苏州大学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自然科学类)(2020年修订)》《苏州大学校级科研机构管理办法(自然科学类)》等制度,促进科研平台快速发展。各二级单位和科研平台应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总结,推进实验室建设规范化,不断提升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水平,切实发挥科研平台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科学技术研究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