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项目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近日,2021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和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备案名单公布,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推荐的两个项目均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项目一:任意墙面触控装置及其产业化

苏州晨尔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 2019 3 月,是昆山市双创人才企业,公司注册地为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张浦镇。公司法人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控制工程专业2021届研究生校友。


公司核心产品为任意墙面互动装置——“Anywall Touch”,核心业务为硬件设备销售,产品拥有先进的互动技术和极高的产品性价比。公司目前拥有授权发明专利 1 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2 项,授权软件著作权 14 项,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依托苏州大学的平台,坚持产学研一体化,不断增强团队的研发能力。

产品“Anywall Touch”通过采用物理设备投影仪与传感器,配套公司研发的“Anywall Touch”软件系统,实现将任意墙面变为可互动的触控屏,通过手势控制达到流畅自如的互动效果,具有定位精准、实时性强、性价比高、可系列化生产的特点,广泛适用于学校教室、会展路演、培训机构等场所。  

项目二: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节能技改系统

苏州师傅到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5月,是一家集工业企业能效管控互联网平台、节能技改服务和运维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公司法人为我校能源学院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


公司的产品以无代码可拖拽、即插即用为核心,同时能源管理系统可进行外围扩展,进而实现工序用能的精细化管理。用户侧为应用切入点,在能源数据采集及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形成面向多元化客户端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包括用能单位、工业服务商、政府职能部门等。通过整合云计算、边缘计算设备、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预测等)、区块链(智能合约)、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无人机等)、安全技术(数据加密、防攻击等)、专业服务解决方案等,在提升各方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实现平台服务链无缝对接,形成了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上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链。平台建设完成后,具有能源计量仪表的自动抄表、能源消耗数据分析、能源消耗KPI指标体系考核等功能。并且基于平台获得的数据,后续可以推动企业实行碳交易、售电,也可以帮助银行评估企业信用,为企业提供金融贷款。构建以工业互联网能源大数据平台为技术支撑的区域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是本公司的愿景。

本次获评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育人成效。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孵育工作,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双创人才和创业项目。

(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