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1119日下午,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我校教育学院王一涛教授作申报经验分享。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训练营学员在凌云楼902会议室参加了线下会议,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的近100位老师参加了线上报告会。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陈一主持。


陈一副处长介绍了今年我校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立项的基本情况,简要说明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相关政策,希望申报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抓好当前有利的科研环境,认真撰写申报书,争取获得立项。

王一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实践和评审经验,以个人教育部一般项目申报书为样本,对项目选题拟定、前期成果呈现、项目团队组建、课题设计论证等项目申报书中每一部分的撰写技巧和需要规避的问题做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讲解。会后,王一涛教授和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对相关教师的申报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人文社会科学处将按照既定的项目申报管理服务流程,继续做好做实人文社科各类项目的申报组织和服务工作。下一阶段,针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人文社科处将根据项目预申报情况,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专家论证安排,邀请校内外有丰富经验的小同行专家同步对教育部项目进行专家论证,确保2022年度教育部项目的申报质量。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