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苏州大学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举办

116日下午,“2021年苏州大学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在东区凌云楼902会议室举行。训练营全体学员以及线上16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陈一主持。


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首先做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动员,她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状况、相关政策和举办训练营的初衷和使命,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入科研工作,作为学校文科发展的重要力量,主动担当起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吴瑞君教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她回顾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基本情况,从项目申报流程与评审规则、选题、论证以及申报细节等四个方面给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和细致入微的建议。她指出,中标国家社科项目重在“选题”、优在“论证”、成在“细节”、贵在“坚持”,为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明了方向。


会后,部分参会教师与吴瑞君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训练营将继续开展项目申报、论文撰写等方面的辅导,进一步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助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