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在线上举办,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是目前全国光电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一项赛事,并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采用区域赛晋级国赛制,全国共分为华北、中部、东部等七个分赛区,我校组织参与东部赛区的选拔。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由全国227所高校、9201名师生组成的192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区域赛的选拔推荐,最终共有来自89所高校的233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学校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校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积极承办,通过作品设计研讨、技术细节解析、优秀指导教师选配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参赛工作的培训指导。暑假期间,参赛师生不畏酷暑、顽强拼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在区域赛的激烈比拼中,我校学子发挥出色,喜获东部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2项。最终,我校一等奖获奖队伍全部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斩获全国二等奖1项(获奖率3.7%)、全国三等奖2项(获奖率6%)。

近年来,我校将学科竞赛作为检验教学成果、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以培养能够满足行业和产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搭建创新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全面、高效、有力的竞赛服务保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附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等级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1

全国二等奖

吴振宇、刘晨阳、戴佳惠

陈大庆、许宜申

2

全国三等奖

陈辉权、章新源、沈初阳

詹耀辉、李孝峰

3

全国三等奖

金越、王尨、周响

张晓俊、陈大庆

4

区赛一等奖

吴振宇、刘晨阳、戴佳惠

陈大庆、许宜申

5

区赛一等奖

陈辉权、章新源、沈初阳

詹耀辉、李孝峰

6

区赛一等奖

金越、王尨、周响

张晓俊、陈大庆

7

区赛二等奖

陆正阳、李柄融、王经伟

周皓、张晓俊

8

区赛二等奖

宋炎、黄译瑶、温成瑾

周鸣籁、胡丹峰

9

区赛三等奖

蒋宇阳、颜明轩、姚楷翔

张晓俊、周皓

10

区赛三等奖

宋润琳、张泽宇、沈乾阳

吴迪、陶智

11

区赛三等奖

吴蒋晨、郑润琦、祝云翔

许宜申、陈大庆

12

区赛三等奖

吴舒彤、沈诗雅、陈欣

陈大庆、许宜申

13

区赛三等奖

李苗、李奇、李锴岳

徐祥、方二喜

14

区赛优秀奖

寿乾龙、赵欣瑜、徐宇朦

黄敏

15

区赛优秀奖

王凌云、路修远、朱振兴

邹玮、羊箭锋

 

(教务部、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