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特等奖

46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决赛结果,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方亮老师领衔《现代物理学在创新创业中的应用》课程团队荣获地方高校正高组特等奖,同时荣获“教学活动创新奖”。方亮老师团队被推荐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南大学共同主办。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本次全74所院校共245件作品参加初赛,其中48所院校(含地方院校39所)的74件作品入围决赛,分部属院校、地方院校两个赛道,每个赛道内又分正高、副高和中级组。大赛最终产生个人(团队)奖特等奖15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34项。其中,遴选出获个人(团队)奖特等奖的9个参赛教师(团队),推荐进入国赛。

本届高校教师创新大赛是全省乃至全国首次,我校在组织校内选拔赛过程中突出了三个亮点: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二是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强化教学能力;三是增加基层教学组织的协作和实践能力。总体来说,我校各学院(部)都高度重视,教师在教学中展现出较高的水平,教学目标的制定和教学内容的选择相对完整、合理,有创新。

今后,学校将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聚焦教学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校将进一步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提升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