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教育大智汇-商学院专场活动在东吴商学院举行

为了推动商科教育可持续发展,由腾讯教育主办、苏州大学MBA中心协办的教育大智汇-商学院专场活动于3月31日在东吴商学院圆满落幕。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欧商学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江南大学等13所江浙沪地区知名院校商学院MBA中心的项目主任、权威专家、优秀学者齐聚苏城,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商科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推进教育互联互通,促进行业共同发展。

冯博院长在致辞中对腾讯教育及各院校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苏州大学及东吴商学院改革发展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汇聚智慧力量,增进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新篇,为商学院和MBA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开辟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东吴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王要玉教授主持活动,并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概述,希望各院校嘉宾就相关话题展开探讨,各位老师首先就各自院校及MBA项目进行了简要概述,进一步加深了各院校之间的了解。

围绕“MBA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议题,各位嘉宾各抒己见,他们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商学院在高等教育行业的新形势下,正在积极调整MBA教育的教学模式以及课程体系建设。新时代环境下,科技的发展推动教育的进步,面对未知社会环境,MBA教育应紧随时代发展的潮流,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构建商科教育全新生态。

针对“如何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企业管理人才”这一议题,与会的嘉宾认为,随着我国产业结构全面进入调整升级期,商科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的创新已经成为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新商科”人才势在必行。商学院需要承担起优秀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并结合时代发展趋势调整人才培养的战略方针。因此学校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以新商业为载体将相关领域的知识体系进行有效整合,构建以专业培养为基础、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目标的课程体系,从而更好地培养新商业时代所需的新商科人才。

本次活动紧扣时代主题,把脉商科教育发展趋势,内容丰富,探讨充分,为推动中国商科教育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示了苏州大学MBA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成果。苏州大学MBA项目以以“聚天下英才,育世界精英,积人文情怀,践社会责任”为使命,以“建设具有竞争力的区域性、国际化品牌”为发展目标,以“明显的学科优势、苏南本土案例的开发与教学、全方位的创新创业辅导”为办学特色,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和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工商管理人才。

(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