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召开“数字营销时代广告专业人才培养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凝练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理解广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为广告学专业申报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申报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做准备,营造以本为本、重视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426日,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在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召开数字营销时代广告人才培养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主持。

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党委书记戴丹,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执行院长陈龙,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先后致辞。

戴丹简要介绍了平望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对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平望镇表示热烈欢迎,对“地校合作、多维协同育人”充满期待。陈龙简要介绍了传媒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传媒学院申报广告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决心和信心。

姚建林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苏州大学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传媒学院提出了“融通跨界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卓越新闻传媒人才”的要求。


会议围绕数字营销时代广告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进一步建设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展开研讨。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丁晓昌教授做了主旨发言。丁晓昌认为,在数字营销时代,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广告学专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媒体人才,是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社会向心力和民族认同感的战略要求。结合“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总体要求,丁晓昌指出,专业建设要紧扣办学质量的生命线,课程建设要以需求为导向加强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是本科人才培养落实、落细的关键一环,亦是推进本科教育创新、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课程建设要遵循教育的普遍性规律,要做到四个“有”:心中有天空、脚下有土地、眼中有目标、手中有分寸,要立足高等教育与社会需求的结合点开展专业建设,要以需求侧改革的思路开展课程体系化建设。


上海大学广告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新闻传播学院许正林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化时代传媒与广告专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主旨报告。 报告从“数字化时代的基本特征及其影响”“数字经济与数字营销”“传媒与广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传媒与广告专业教育的因应”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数字营销时代,广告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


研讨会上,传媒学院副院长谷鹏和广告系主任胡明宇分别就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理解广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相关情况做了专题报告。与会的老师就广告学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型广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陈龙院长进行了总结点评。


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广告学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苏州大学平望研究生工作站承办,苏州吴江区平望镇人民政府协办。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广告系全体老师、各个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上,丁晓昌会长、姚建林副校长和戴丹书记还共同启动了平望·四河汇集文创作品征集仪式。

(传媒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