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江苏省教育厅举办了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通过高水平的竞赛引导师范生夯实专业学科基础、强化教学基本功,完善自身综合素养,从而大力强化教学实践环节,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深入实施人才强教、人才强校战略。

20201017日至18日,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文科组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艺体组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1024日至25日中学理科组在南通大学举行。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与应用、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三部分。基础知识与应用主要考察选手参加全国教师资格统一笔试的成绩;通用技能包括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等;专业技能根据不同学科分别确定。比赛的具体内容根据教师专业标准和各学科课程标准拟定。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分专业按比例以推荐和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学校推荐和组委会随机抽取各占一半。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师范学院和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多角度多方位的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云师说——师范生空中技能培训课”通过线上讲座和微课等形式邀请校内外名师为师范生进行有效的专业辅导。各学院(部)还通过举行教学公开课,让师范生从课堂教学中切身体会自身教学技能的不足并及时查缺补漏,培养师范生的实践反思能力,助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可持续提高。最终,我校文学院范伟同学数学科学学院戴乐萱同学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庭妍等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另有十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我们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同时感谢相关学院(部)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心指导。希望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教师培养模式,促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为基础教育提供人才支撑。同时,通过比赛检测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与其他师范院校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发挥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教育作用、引导作用和辐射作用。

江苏省第九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奖项

学科

学院(部)

1

范伟

一等奖

中学语文

文学院

2

戴乐萱

一等奖

中学数学

数学科学学院

3

杨庭妍

一等奖

中学物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4

张诗韵

三等奖

中学英语

外国语学院

5

彭金旖

三等奖

中学英语

外国语学院

6

朱锡澄

三等奖

中学历史

社会学院

7

苏广新

三等奖

中学历史

社会学院

8

徐娇娇

三等奖

中学物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9

王晨羽

三等奖

中学音乐

音乐学院

10

唐宇

三等奖

中学音乐

音乐学院

11

张维健

三等奖

中学体育

体育学院

12

张家利

三等奖

中学体育

体育学院

13

欧阳冰洁

三等奖

中学美术

艺术学院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