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建筑学本科教育评估

根据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的安排,评估专家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马泷总建筑师、华侨大学刘塨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孙澄教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李子萍总建筑师一行四人,于1014日至1016日莅临我校,对建筑学专业办学情况进行视察评估。


1014日上午,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入校视察专业自评说明会在天赐庄校区本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专家组成员、蒋星红副校长、各职能机关负责同志和金螳螂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蒋星红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校史、校情、发展概况和办学现状,并指出这次专业评估既是建筑学专业的一次体检,也是苏大本科人才培养的一个良好参照。

专家组组长马泷对苏州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专家组成员组成以及本次视察的目的和任务。他指出,专家组将抱着开放的态度,在考察期间对苏州大学建筑学办学情况进行多层次、多角度考查,并形成客观公正的评估视察报告。

说明会上,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教授分别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反馈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办学情况;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专家组就关心的问题和校方进行了交流。

14日下午至16日上午,专家组考查了金螳螂建筑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实验室、图书馆和教学办公空间;观摩了设计课教学过程展、教师作品展;查阅了学生作业、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试卷分析表等相关教学资料和文件;召开了多场教师、学生座谈会,访谈了毕业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旁听了专业课程。在三天紧张的行程中,专家组不辞辛劳,收集和梳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对多项考核点进行了翔实的考察。

1016号上午,评估视察反馈会在金螳螂建筑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一元厅举行。组长马泷宣读了评估视察报告,随后四位专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考察印象和认识,分析了办学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星红副校长首先对专家组为苏州大学建筑学专业进行全面体检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针对专家组的报告和建议,她指出,本次评估恰逢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专家的高度评价给予了学校办好建筑学充分的信心、能量和动力。同时她还要求建筑学院高度重视视察报告,充分吸收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抓住契机,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

(教务部、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