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参与的我国分辨率最高的民用光学遥感卫星成功发射升空

202073日,北京时间111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

该卫星是具备亚米级分辨率的民用光学遥感卫星,可实现多种成像模式切换,将主要用于获取我国国土及周边区域高分辨率图像。我校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培基教授团队承担了该卫星相机中第三反射镜及拼接反射镜等核心光学元件的研制,为相机实现优良的光学性能提供了基础,有效保证了相机全色和8个多光谱段成像的质量。

发射现场


高分多模卫星高分相机

该团队同时还承担了20191131122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高分七号卫星的相机分系统拼接反射镜研制工作,为卫星的双线阵相机实现优良的光学性能提供了基础,为我国遥感卫星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