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库召开发展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调研东吴智库会议精神,根据分管领导张晓宏副校长的工作要求,710日下午,东吴智库发展研讨会在天赐庄校区举行。东吴智库生态文明方向首席专家方世南、健康产业方向首席专家王家宏,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副处长徐维英、陈一,多位东吴智库研究员参加交流与研讨。东吴智库执行院长段进军主持研讨会。



于毓蓝处长传达了张晓宏副校长关于智库工作推进思路,强调智库的主要功能是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东吴智库要将苏大特色和优势学科研究方向,与苏州这一先发地区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先进经验有机结合,凝练成“苏州方案”并扩展到全中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会上,各位专家就东吴智库发展目标定位、体制机制建设、成果报送渠道、成果转化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首席专家方世南教授提出要“远交近攻”提高智库影响力,一方面放眼全国,把贫困落后地区作为研究对象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场所,整合智力资源,创新治理思路,实现智力扶贫;另一方面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深耕苏州,瞄准基层,打造区域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首席专家王家宏教授从特色优势、品牌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入剖析智库发展路径。一是东吴智库要拿出拳头产品,让江苏经验、江苏方案在长三角脱颖而出,进而向全国传递;二是立足苏大,充分发挥综合性学科优势,将东吴智库打造成为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综合开放平台;三是建立健全东吴智库开放式平台运行的体制机制,重视人才引培,重大项目培育,提高智库吸引力,进一步推动智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随后,与会专家就智库人才培养、学科交叉研究、成果转化与推介、智库“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东吴智库将以本次发展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奋楫前行,努力建设成为连接苏州、江苏与全球创新体系的桥头堡,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培育一流创新成果的蓄水池,促进人力资源整合与优化的旋转门

(东吴智库、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