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优秀本科教学成果总结推广会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总结交流推广优秀本科教学改革和成果的建设经验,持续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73日下午,学校在红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苏州大学本科教学成果总结推广会。教务部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领导和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蒋星红教授主持。

会议以我校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成果宣传片开场,从片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一项教学成果从立足问题导向、制定解决问题方案、坚持改革实践与反复验证调整到形成有价值的成果,是一个历时长、投入多、慢变量的过程,是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探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必经之路,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缩影。

医学部副主任龚政、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穗东应邀做建设经验交流。龚政以“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认识与体会为题,从认识成果、凝练成果、宣传成果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能力导向,融通整合,立足转化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研究与实践的十年改革路。王穗东以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组织与实施为题,分享了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系统组织、分工明确、有序推进纳米专业创新人才“三融合”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成果凝练和奖项申报工作方面的经验。

教务部部长周毅回顾了我校教学成果奖筚路蓝缕式的组织申报工作之路和历史性的获奖突破。他强调,教学成果奖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式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反映,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整体质量提升的重要支撑和突出显示。教学成果奖非一朝一夕之成,而是深耕厚植、众志成城之功,要求各教学单位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改革与奖项之间的关系,统筹谋划好改革实践、成果总结、宣传推介等工作,对组织开展好新一轮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明确了要求和任务。

蒋星红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按照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准确分析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有力有序推进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她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教学成果奖于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该奖项的设置不仅仅是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调动教育工作者积极性、肯定教学成绩,激励一线教师开展教学实践、改革、研究,更是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保障。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长远的目光,结合各单位学科专业特色与办学优势,明确未来改革发展重点,提前谋篇布局,有计划地推进教学改革实践,培育教学成果。三是要充分开展高质量成果的优化升级和宣传推广工作,打开“新闻眼”,争做有心人,实现优秀教学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她强调,教学成果应着眼于长期奋斗,着眼于为学生服务,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与胸襟,立足全校,勇于归零,在新的起点树立新的目标,力争在四年一次的教学奥运会”——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再创辉煌,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踔厉奋发、踵事增华。

(教务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