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5级儿科班毕业季传佳讯

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儿科医学)的同学们如愿迎来了他们心仪高校的录取通知。作为江苏省恢复“临床医学(儿科医学)”专业招生后,苏州大学招收的第一批儿科方向学生,他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全班36名同学中4名同学顺利保研,28名同学考研成功,考研成功率87.5%,总升学率88.9%,这批学生中被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医学院校录取的学生占比31.3%,考研录取情况创学院毕业班级历史新高!

苏州大学作为一所文化底蕴浓厚的综合性大学,学生们自入学以来,不仅受到优良的精神传统影响,积极加入科研课题组,申报大创项目,不断提高科研素养;而且自由开放的校园氛围,也让学生在多元的社团活动中锻炼了组织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学生沐浴在医学部和医院老师的双倍关爱下,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人文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而且配备了双班主任,通过医学部班主任与医院班主任地密切配合,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学生及时地指导。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儿科临床医学院依托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理念下,形成了互惠共长的稳步发展局面。为了培养有温度的儿科医生,学院开展了系列教学活动,如本科生才艺大赛、朗诵比赛、征文比赛、专家人文讲座等。为了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学院在师资和学生培养方面双管齐下。通过临床教学示范查房、教学观摩、青年教师授课赛、师资培训会、PBLSP案例编写大赛等活动,提高教师的带教水平;通过刻板训练与情景模拟结合的方式,强化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实行师生双向选择的本科生导师制,引导学生早临床教育。为了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学院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和“起航”助学金,对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近5年共18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13名学生获得“起航”助学金的资助。


曾经的小树苗在细心的呵护灌溉下,也已长成了茁壮的大树,“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他们早已熟记于心。2015级儿科班能够取得今天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医学部、医院的大力投入,离不开全院教师对儿科班学生的关心爱护,离不开上海新华医院、常州儿童医院、苏大附一院等实习基地老师的细心指导,更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与坚持。希望2015级儿科班毕业学生能够伴着所有人的祝福,脚踏实地地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希望全体儿科专业学生都能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欢迎广大学子报考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儿科医学)专业,儿科大家庭欢迎您!

(附属儿童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