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苏大美育与你同行

为贯彻学校关于师生返校及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减少疫情对本科教学的影响,维持稳定的本科教学工作秩序,艺术教育中心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服务好美育教师线上教学确保我校美育课程有序进行在网络这个特别的课堂环境,苏大美育课程再一次与同学们相见。

为确保美育课程顺利实施,艺术教育中心积极落实教育部门和学校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磊多次与教务人员商讨课程预案,组织并服务好美育教师的在线课程落实工作

在本学期开设的美育课程中,朱栋霖教授开设“戏曲评弹鉴赏”课自2007年开设,已有14年的历史。由江苏省政协昆评室与我校联合举办“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深受我校师生欢迎,既体现了我校对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我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特色。课程了邀请24位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文华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登上学校讲台,将戏曲评弹鉴赏与理论讲授、艺术名家现场表演,融于课堂教学,改变了传统的课堂讲授方法。主讲教师与艺术家精心设计讲授方案,戏曲名家配以老道精粹的艺术讲与演,理论讲授和戏曲表演相结合。课程在2013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今年,“戏曲评弹鉴赏”课第一次以线上的形式与同学们见面,并辅以往期课程实录视频的微信推送,较好地保证了教学效果。


《声乐技法及艺术歌曲赏析》《昆曲艺术》《书法艺术鉴赏》《光影留声电影音乐赏析》等同学们喜爱的美育课程在老师们的认真准备下,也如期完成了开学以来的教学任务。美育课程相关任课老师根据课程目标,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调整教学方式方法,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老师们通过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等平台,结合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实现了教学任务的完成,教学内容的答疑与学生保持良好沟通、积极互动。


艺术教育中心将以本次线上教学为契机,针对学生美育的实际需要,充分研究科学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教学模式,做好优质课程建设、高质量美育慕课建设等美育教学改革工作。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