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王健法学院第一轮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12月1日上午,王健法学院“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王健法学院第一轮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晓宏、王健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接受聘任的二十多位专家领导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华主持。


      张晓宏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以东吴大学的历史为引,介绍了东吴大学的杰出校友。他强调,王健法学院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一定要弘扬东吴大学的优良传统,秉承我校“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他指出王健法学院的发展核心还是师资力量,要利用党政、校友等各方力量一起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并希望学院要深化国际化战略,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增加对外交流的项目。他说,王健法学院聘任兼职教授是“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探索,促进了法学理论与法学实践的双向交流,对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宣读兼职教授聘任决定与第一轮兼职教授聘任名单。张晓宏向兼职教授一一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苏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闵正兵、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监察局局长沈明磊作为兼职教授代表发言。

      朱耀明肯定了王健法学院对苏州立法、执法、司法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认为苏州的法治建设离不开王健法学院的贡献,也认为此次受聘为王健法学院的兼职教授是一种荣誉,同时更是一种责任。他表示会尽心尽力为王健法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积极与师生共同探讨自己的工作经验。

      闵正兵肯定了王健法学院为政法实务部门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指出此次王健法学院外聘兼职教授的项目为研究司法实践中的疑难问题搭建了平台,有助于深化改革,促进开放。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严峻,为中国如何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新挑战,法学院要破旧立新,推动改革,助力新时代法治建设。

      沈明磊指出,王健法学院要处理好实践教学与理论教育的关系,教学中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学生的脑,入学生的心。要加强对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的培养,加强法律职业伦理建设,并积极探索创建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

      随后进行的“双一流”建设研讨会由王健法学院副院长程雪阳主持。方新军以第四轮学科评估数据,对比分析了相关兄弟高校以及苏大法学院发展现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王健法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总体情况,从师资构成、团队建设、教学成果、学生国际交流、国家级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王健法学院的优势与不足,使与会嘉宾对学院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最后,与会嘉宾就学术交流、“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项目申报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聘任兼职教授不仅充实了学院师资力量,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与实务部门的交流和专业建设,对促进法学院与司法实践部门之间的协同创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王健法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