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师生团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冬至主题活动

冬至阳生,万物消长。伴随着逐渐浓郁的年味,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冬至节。正所谓冬至大过年,冬至这天包饺子吃饺子是一项传统习俗,为了传承传统文化,感受劳作之乐,增进师生感情,计算机学院“情暖冬至,师生团圆”冬至主题活动于1221日中午在北疆饭店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老师、院长张民老师、副院长赵雷老师,院研究生辅导员高珊老师以及各班级干部和研究生会骨干成员。

 

 活动中,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亲切地和同学们谈论未来规划,分享家乡习俗和生活趣事,房间内洋溢着其乐融融的欢乐氛围。大家齐聚一堂,通过包饺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老师们平易近人的话语和暖心的问候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冬至虽至,暖意在心。

     

 有些同学包饺子手法有些生疏,吴雪梅则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如何捻,如何合,如何让饺子“立起来”,每一步都细致入微。老师们娴熟的手法赢得了同学们的称赞,大家纷纷加入了包饺子的阵营,一同感受冬至文化的魅力。师长的模范作用不仅体现在学习科研中,还体现在日常的生活点滴中。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吴学梅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首先她对同学们选择来到苏大读研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在苏州大学学有所成,随后祝大家冬至快乐,新的一年学业进步。她还提出要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合理安排时间,丰富课余生活。

 杨礼富对各学生干部的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发挥好学生干部带头模范作用。张民讲到,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感恩,以后不要忘了苏大和学院以及诸位老师们的辛勤栽培,今日你们以苏大为荣,他日苏大以你们为傲。赵雷则跟大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科研。

 本次活动,以冬至传统佳节为桥梁,以饺子为载体,以一种“亦师亦友”的方式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冬至传统文化的魅力。冬至阳生,寒意渐重,恰逢岁末,辞旧迎新。我们在一起,等一场雪,包一顿饺子,传一份师生情,暖一整个冬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