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建筑学院举办第四届“建筑街”学生艺术节

       1116日,金螳螂建筑学院第四届“建筑街”学生艺术节举办。该活动由金螳螂建筑学院团委主办,金螳螂建筑学院学生会、科协、社团联合会、团校、青年成功发展联合会,研究生会以及各班级团支部协办。

        此次建筑街活动分为四个展区:律动社团展区、绿动校园展区、灵动模型展区、情满惠寒展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螳螂建筑学院学子以丰富的第二课堂成果礼献华诞,以满满的诚意迎接小伙伴们欢乐游园!

律动社团展区

     绿协同学的作品创意满分!他们用废弃的玻璃瓶,加之色彩的辅助,配以干花,让最平常不过的东西变成了美丽的艺术品。手绘是建筑学院学生的强项,书签,零钱包,手拎袋……每一件都是同学们的得意之作,每件物件都显示着建院风采,也都展示着建筑学院“匠心筑品”的院训。


         这里不但有建院学子们精心制作的书签和明信片,更有大家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模型,细致入微的手作,是专属建院学生的风采。同学们的闲置物品也在跳蚤市场上正式出售,让同学们的闲置物品真正的得以利用!


                                                                                  灵动模型展区

     一件件立体构成作品在这里汇集,优秀模型也在这里展示,这是他们对艺术的看法与见解,也是对建筑的探索与创造。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都参与此次行动,用自己的彩塑模型为建筑街增添色彩!


                                                                          绿动校园展区

        团校的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制作了一个个可爱的多肉萌宠,他们细心照料每一株多肉,挑选合适的容器为它们安家,最终不负众望,多肉得到了大家的青睐;插花展区优雅的花束尽显生活的情趣和淡雅。园林班的同学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他们的手中,一个个小世界在微景观中得以展现,玻璃瓶中也承载了小小世界的美好。

                                                                         情满惠寒展区

         叶脉书签是时间在植物身上留下的纹理,在园林班同学们的巧手下,一枚枚叶脉书签展现着大自然最美的图案,我们留不住时间,但我们留存衰败的美丽。本次“建筑街”还邀请到了尚苏坊的画师参与其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早在10月份,18级建筑学团支部的同学们就带领19级新生为祖国华诞准备了一份大礼——献礼华诞主题画展,建筑学子通过手中画笔倾诉衷肠,传递心意为祖国筑梦 、为祖国力行。

       此次建筑街不仅有传统的经典项目,还有不少新亮点。

      学院退休教师孙觉老师,已经80高寿,活动当天不仅早早到达现场和学生交流互动,还带来了自己平时制作的精美手工画作,一幅幅衍纸画的制作,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独墅湖幼儿园和翰林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参观,他们用沙土堆砌自己的城堡,在陶罐上铺满亮丽的色彩,他们将自己的天真活泼带到这里,这里也开启了他们建筑的启蒙之旅,家长们也参与其中,老少同乐。


      此次活动现场也展出了支教儿童画作,义卖善款将作为惠寒基金捐赠给对口支教的学校,一份小小的爱心,传递着世界的大爱。在现场还有一个摊位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3D打印,看着埃菲尔铁塔、灵动的小猫从无到有,大家无不感叹科技的魅力。

      此外,献礼华诞主题画展也吸引着大家的眼球,祖国一步步的发展历程,让师生们无不感慨如今的繁荣昌盛,这世界,如你我所愿。


        此次建筑街不仅全面展示了第二课堂成果,提升了建筑学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增强了学习兴趣,激发了学习热情。也通过建筑模型、手绘作品、压花作品、绿植微景观、3D建筑模型打印等展示,开拓了小朋友的视野,开启了他们美妙的建筑启蒙之旅。同时退休教师的参与,也传递了退休教师心系学校、心系下一代的深情。

        建筑街,建筑结。献礼华诞,祝福祖国,共展未来。我们期待明年再相见!

(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