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螳螂建筑学院师生党员同上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净化党风、师风、学风,激励师生党员砥砺前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新发展建功立业,金螳螂学院党委于1128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融通厅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全院1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国凤主持党课学习。

党课第一讲,邀请到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孙庆民部(处)长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强化党员意识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辅导。孙庆民强调党员意识是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历史使命的自觉认识。当前部分党员存在意识弱化的现象,主要有外部因素和自身因素两个方面,并结合实际事例进行了分析。随后,他从“动机与行动”“成绩与问题”“党性与人性”“权力与担当”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对关于强化党员意识的几点思考,结合正面榜样与反面典型,启发师生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个人修养与觉悟,明确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学院室内设计党支部书记张琦教授汇报了他于11月中上旬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情况。张教授原汁原味地介绍了培训课程体系,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领导讲话精神,分享了其他高校的先进做法,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了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高度和深度、提高党组织对高级人才的向心力、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等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国凤作总结讲话。陈国凤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汲取本次党课的丰盛营养,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心,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教学、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兑现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jpg

 

(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