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拉开序幕

31日下午,材料化学化工学部教师王美珠、潘向强、余嘉斌专程前往江苏省泰州中学参加“双高”对接会,宣传苏州大学招生政策,此举既拉开了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的序幕,也开启了学院(部)包干省份、地区进行招生宣传的新篇章。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优质生源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前置关口,招生宣传则是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随着高考制度改革的深化,各高校越发重视招生宣传,招生宣传从招生部门的工作向全校特别是院系拓展,从六、七月份的季节性向全年全天候拓展,从临时抽调人员向发挥专家教授作用拓展。

 因时而动,顺势而为。2019年苏州大学第1次校长办公会研究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审议通过了《苏州大学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及《苏州大学本科招生宣传讲师团管理暂行办法》《苏州大学本科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暂行办法》《苏州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评优暂行办法》等三个配套文件(简称“一意见三办法”),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提出构建招生就业处牵头、学院(部)包干、部门协同基本工作构架,建立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年宣传、全域覆盖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形成多维度、多层级、立体化的宣传工作体系,切实提高招生宣传工作实效。

学校根据各省招生人数、生源质量、宣传重点、学科专业优势、校友会分布等情况,综合考虑划分学院(部)包干省份、地区,并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稳定。由8个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部)负责江苏13个地级市,14个学院(部)和招生就业处承担29个外省招生宣传任务,体育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分别负责各地相应的特殊类型招生宣传工作。

为了更好地调动学院(部)和师生的积极性,更好地为中学进行服务,更好地吸纳优秀考生报考苏大,学校规定,每年招生结束后对学院(部)工作进行考核,对先进集体给予招生宣传奖补经费专项奖励,同时评选优秀个人。学校还专门成立讲师团,主要任务是为重点中学师生开展形势政策、人文讲座、励志报告、生涯规划、科技展示、学科介绍、专业解读等宣讲活动。

本着密切合作、加强沟通、接续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学校对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也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优质生源基地设立程序分为申请或邀请、审核批准、签约授牌等三个环节。学校要加强对优质生源基地的考核管理。当年度取得较好成绩的中学,颁发优质生源基地年度标兵中学奖项。经双方一致推荐认可,对在生源基地建设中作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年度贡献奖

春天启航,四季歌唱。连日来,文学院、社会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等单位组织师生走进省内13个地级市近20所重点中学,建筑学院组织师生赴河北正定中学。师生们每到一地,都努力讲好苏大故事,介绍招生政策。大家表示,高中和大学是人才培养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立德树人的接力跑,我们愿意接过高中传来的这一棒,在他们的基础上再跑出一个好成绩。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