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综合科

1、协助处领导做好部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协调各科室等工作。

2、协助处领导做好部门人事管理、对外联络和来访接待工作。

3、协助处领导做好部门经费预算的编制、经费管理以及其他财务工作。

4、负责部门行政印章的保管和使用。

5、负责处务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的撰写、办公系统公文及校内通知流转和编发、文件收发和资料保管等工作。

6、负责招生和就业相关信息编撰及报送等工作。

7、负责部门保密、防火、治安、卫生工作。

8、负责部门网站的维护,各类设备财物的增添、管理、维护、保养工作。

9、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招生科

1、根据教育部及各省(市、自治区)有关普通本科招生工作的规章,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订我校普通类专业及自主招生、面向农村单独招生、外语类保送生、艺术类专业、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招生项目的招生章程。

2、科学合理地编制我校招生计划,做好申报及调整工作。

3、做好自主招生及面向农村单独招生的报名、资格审核、命题工作、笔试及面试的考务组织工作、成绩公布、名单公示等工作。

4、做好保送生报名录取测试、成绩公布、名单公示及报送工作。

5、做好艺术类专业校考的考点设置、试卷命题、报名、考务组织及阅卷评分、成绩公布、成绩报送等工作。

6、做好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资格审核、专业测试、文化课程考核、成绩公布、名单报送工作。

7、组织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做好招生资料的编制、印刷,组织参加省内各地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宣传工作队深入生源基地中学开展招生咨询宣传,在省内外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开通招生咨询热线,做好网上企业QQ招生咨询,开设官方微信,针对省级重点中学开展常态宣传工作,扩大学校知名度,努力提高生源质量,不断推进招生宣传的常态化。

8、提前编制新生入学手册,做好新生入学准备工作。

9、录取前组织学习各省招生政策文件,做好录取准备工作,保证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10、加强计划管理,合理有序的做好计划调整工作,做到招生计划不浪费,保证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及时通过网络公布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

11、提供新生数据,配合学校做好新生报到工作。

12、认真做好招生总结、开展新生问卷调查、新生录取数据的统计以及深入走访学院(部),为来年修订招生政策做好准备。

13、做好江苏省美术及体育省统考的考务组织工作。

14、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就业指导科

1、根据国家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有关规定,围绕我校就业工作目标,制定并宣传我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政策及规定。

2、组织编写、发放《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等材料,管理和培训学生注册打印《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等毕业生就业材料,指导各学院(部)准确及时上报毕业生相关信息,并做好相关整理统计工作。

3、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业务培训及各种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培训工作;负责全校就业工作队伍的培训工作,协助组织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

4、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审核毕业生相关信息及数据,审核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等相关材料,至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并备案,及时下发到各个学院(部)。

5、负责毕业生档案的整理转递和登记工作,及时、准确寄送毕业生档案;处理毕业生离校后的各种遗留问题。

6、做好应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申领工作。

7、做好毕业生各类求职补贴申请、审核及上报工作。

8、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就业网络建设,完善就业APP系统。在现有信息平台的基础上,健全信息网络,丰富网络功能,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政策发布、指导咨询、网上招聘、职业生涯测评等校内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体系。对学院(部)的就业工作网络建设进行不定期监督和检查。做到学校、学院、部门毕业生资源信息、招聘信息及时公开透明。

9、做好本科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经费补助及奖励工作。

10、认真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及企业满意度调查,通过信息收集与管理,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提供参考。

11、做好用人单位联系招聘相关事宜及毕业生查询毕业派遣、人事档案去向、就业政策咨询等来电、来访接待工作。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三支一扶”、“征兵计划”等各项工作。

13、认真做好国家、省委组织部、外交部、国安局等部门后备干部的选调工作,完成国家、省等相关部门的各类大学生志愿项目的工作。

14、加强与各地人事部门、各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广泛收集各类用人单位情况和招聘信息,建立企业库,定期举办校园大型招聘会和专场宣讲会,不断完善就业市场建设。

15、积极加强与江苏各地市“人才交流中心”联系沟通,建立和强化友好协作关系,并以此为基础开展较高层次及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专场活动。

16、组织参加全国、省、市各类创就业大赛及活动,并组织、选拔优秀成果(项目)参加全国、省、市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等各类交流会,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展。

17、联合其他院校、部门、单位举办各类大学生创就业培训、讲座、竞赛等学生活动。

1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宣传与信息管理科

1、建立带薪实习工作体制和机制。制定带薪实习相关工作制度及条例,完善配套实施方案,做好苏州大学人才培训合作教育中心三方协调工作,组织三方联席会议、工作会议,协调相关工作安排。

2、积极开展企业调研,充分了解当前市场的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开拓各类优质岗位,结合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发现两者之间的差距,并积极探索对策,满足我校多学科门类的实际需求。

3、加强与地方人力资源部门的合作,积极与省内各地市及苏州各县市区沟通,争取地方人力资源部门的合作与支持,开发各地优质企业带薪实习合作资源。

4、组织实习岗位招聘。积极组织用人单位提供实习岗位,向大三升大四的实习生举办实习岗位招聘会、宣讲会,利用“就业信息网”的网络招聘通道及“苏大就业”APP程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创造实习岗位交流平台。

5、实习实践。组织被企业录取的实习生,参与企业的实习实践活动。跟踪实习进度,协调、沟通企业与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之间的问题。

6、做好高校就业指导站工作,认真推进模拟实训相关工作。

7、根据校创新创业教育小组的工作部署,参与并协助完成创新创业教育。

8、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发布部门:招生就业处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280*760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