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机关党工委工作职责

机关党工委是校党委派出的工作机构,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学校机关各部门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

1.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全过程,支持和协助各部(处)负责人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2.抓好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中心组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思想素质。

3.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法规,教育和监督机关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法规,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4.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负责做好机关各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内评优工作,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

5.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严格程序和要求,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6.负责办理机关党工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以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7.积极推进机关科级干部培训和新进机关工作人员培训,不断拓展培训内容,打造机关培训品牌,提高机关科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增强新进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8.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塑造良好的机关形象,营造积极进取、规范有序、团结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

9.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青年联谊会、退休协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10.根据校党委和行政的授权,做好机关公共性的行政管理工作。

11.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

12.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13.做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工作。


机关纪工委工作职责

(试行)

1.协助机关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坚守监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推动机关党工委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校党委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开展监督,坚决整治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督促推动机关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督促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

3.根据校纪委授权或要求,协助调查涉及机关部门工作人员的信访举报案件;督促检查机关部门应予以公开事项的信息公开情况;收集关于机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4.协助机关党工委对党员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配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风效能建设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

5.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6.明确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权限和机制,提供支持保障,加大指导、检查、督促力度,压实监督责任;负责对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7、完成校纪委和机关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发布部门:机关党工委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280*760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