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一、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开展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以下简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

二、负责全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助理的选聘配备、培养发展、管理考核等工作。

三、负责江苏省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的日常管理和培训组织工作;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关于基地建设与管理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负责全日制本专科生的各类评奖评优工作。

五、负责学生各类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和助学贷款工作。

六、负责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指导、协调各院系开展勤工助学活动,指导校学生勤工助学办公室,组织开展各项勤工助学活动。

七、负责各类违纪学生的行政处分工作,并对违纪的全日制本专科生进行教育管理。

八、负责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管理和重大活动的组织。

九、负责学生因公出国(境)的推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因公因私的出国(境)管理工作和组织开展本科生海外交流活动。

十、负责本部门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工作。

十一、负责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十二、完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任务。

十三、负责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咨询工作。 

十四、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280*760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