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全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校党委、院(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学生形势政策教学计划,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总结。

二、主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归口管理,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日常工作,配合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

三、主管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掌握思想动态,把握政治方向,管理好网络、校刊、广播、橱窗等宣传舆论阵地,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四、主管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文明单位、王晓军精神文明奖等奖项的推荐、评审工作。

五、负责学校对国内外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归口管理接待校外媒体记者来校采访。

六、负责校园宣传环境布置,指导教师和学生社团管理,管好校园文化娱乐场所。

七、负责校刊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八、负责网络舆情监测、预警,组织协调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 。

九、负责苏州大学官微的运营与管理并指导全校二级单位新媒体的规范化建设与运营。

十、 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280*760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