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履行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职能,联系、凝聚党外人士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和实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统筹协调全校统战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相关重要决定、意见;建立健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

2.指导、帮助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服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考察、调研和建言资政等活动。

3.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工作,发挥他们在学校治理中的民主监督作用。

4.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推荐工作,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5.推进落实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协调安排走访和慰问统一战线代表人士。

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7.积极开展港澳台侨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

8. 做好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9.加强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做好调研、宣传及信息工作。 

10.做好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发布部门:党委统战部

 

发布部门:党委统战部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280*760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