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强举措 促就业
——苏州大学2023年春季生物医药卫生类人才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315日,苏州大学2023年生物医药卫生类人才专场招聘会暨苏州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140家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生物医药企业及相关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2500个。来自苏州大学的医学类、生物类、药学类专业的应届生毕业生积极参与,累计进场学生1500余人。

我校招就处处长靳葛,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苏州医学院副院长、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龚政,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赞,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苏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杨雪珍,苏州医学院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组织员王加华等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及求职学生亲切交谈

招聘会现场入口处设立求职暖心加油站,辅导员、职业规划咨询老师、心理咨询老师等来到现场,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一站式服务,如求职咨询、就业手续办理等。同时也设立了求职寄语墙,来让毕业生们留下对自己或同学的美好求职祝愿,放飞职业生涯的期待。此次活动不仅岗位数量多,覆盖面也很广,除了传统的医药代表、医生外,还有很多高含金量岗位,既拓展了选择范围,也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生物医药行业的认识和理解。求职学生在现场感受颇多。招聘会气氛十分活跃,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详细介绍了业务范畴、岗位职责、薪资福利、文化氛围、晋升空间等信息,并与求职学生围绕未来职业规划与行业前景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招聘会当天,学院还召开2023年春季用人单位恳谈会。会议邀请了苏州市立医院、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苏州京东方医院、苏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苏州宜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苏州翊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苏州诺普再生医学有限公司、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吉泰依科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就业和培训指导中心等13家用人单位代表。我校招生就业处、苏州医学院在场领导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恳谈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副局长沈浈真、调研员沈力涵,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筹)科研处处长孙建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玲玲主持。  

与会单位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在充分认可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专业素养的基础上,希望和院校在招聘会、宣讲会、校企直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建立与各学院的联系,从而建立完善医学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各单位还从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精准供需对接、导师制度、政策培训建设、开放务实的择业观、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招聘会与恳谈会是苏州医学院与用人单位深度合作的积极探索,搭建生物医药企事业单位与医学院校毕业生的沟通交流平台。苏州医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持续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的生物医药卫生优秀人才,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苏州医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