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推进会

325日,江苏高校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推进会在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召开。中心主任柴之芳院士,协同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吴宜灿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汪小琳,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院长刘立业,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放射医学与环境医学研究所所长刘晓明,书记李建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文宝教授,中超科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院长龙鹏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科副主任朱海东,苏州大学科技党委书记蒋敬东,先进技术处处长、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副院长王殳凹,科学技术研究院综合办副主任董晓惠,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书记王成奎,常务副院长曹建平,副院长周光明以及协同中心成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曹建平主持。

刘立业简要介绍了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后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国产化自主可控的需要,单一研究机构发挥的空间越来越有限,希望通过协同创新中心多家单位共同努力,进一步开展前沿科学研究,解决国家在核能开发应用中面临的重大科学和应用问题。

蒋敬东代表学校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协同中心的发展历程,对协同中心三期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充分发现、充分展现中心的责任与担当,聚焦国家战略,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持续增强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二是要更加注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推进学术创新成果,向实体经济转移转化,提高协同成果服务国家和地方实体经济的能力,更加有效的帮助企业和行业解决实际性的问题;三是推进协同机制创新孵化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完善内部的管理体制,创新成果考核和薪酬机制,以重大系统需求为导向,转变大功能的组织方式,汇聚各方资源,实现协同增效,在服务行业产业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柴之芳在讲话中指出,协同中心要紧紧抓住核能发展和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各单位优势,推动多单位深度协同,围绕重点重大任务通过合作课题深度协同,争取在三期绩效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更多的应用转化项目,为行业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曹建平代表牵头单位围绕协同中心2022年建设进展、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创新中心的协同发展需求作了汇报。各协同单位代表贾文宝、谭昭怡、刘晓明、龙鹏程、朱海东等分别汇报了2022年研究成果、转化进展以及未来规划;协同中心还就遴选协同单位的研究亮点进行了交流汇报,周光明、黑大千、李建国、龙鹏程、杨夏分享了各自的研究亮点工作。

与会代表围绕协同中心三期规划中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加强协同中心内部各单位间的交流,聚焦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技术互鉴、设备共享等多方面实现协同增效,服务国家和地方实体经济,进一步推动我国放射医学和辐射防护事业发展。

(苏州医学院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