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实务交流工作坊举行

3月2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做实日常思政教育”为主题举办第四期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实务交流工作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研究生院副院长徐维英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全体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交流活动。

能源学院严若今、纳米学院孙宇慧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鑫分别就“研究生日常思政教育做什么”“研究生年度思政工作计划”“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设计与组织”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做法和有益经验。随后,各辅导员聚焦“如何做实日常思政教育”主题,围绕日常思政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必备素养进行互动交流。

茅海燕对三位辅导员分享和讨论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做实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是辅导员工作的主责主业,日常事务管理作为思政教育载体,必须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强调,辅导员要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一本台账、一支队伍和一套机制,促进日常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要时刻牢记育人使命,将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开展“实务交流工作坊”,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分类指导,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