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文保建筑安全检查工作

为扎实做好我校文保建筑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3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校园文保建筑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王鲁沛一行先后检查了天赐庄校区本部崇远楼、博物馆、子实堂、维正楼、维格堂等文保建筑和幼儿园等消防重点部位,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楼宇建筑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实地了解了校园文保建筑安全工作现状和存在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在校园内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结果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

王鲁沛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安全隐患“零遗漏”、安全责任“零缺位”、责任事故“零发生”的原则,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内建筑安全。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每栋文保建筑楼宇消防、用电等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和定期检查,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无盲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全面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文保建筑安全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校园文保建筑安全隐患整改,切实做好我校文保建筑安全工作

(党委保卫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