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为离退休党工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5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离退休工作部(处)举行。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老同志、二级关工委副主任(退休)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彦艳主持。


查佐明以《深刻领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为题,结合自身体会,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认识概括为三个“好”,即擘画未来的好报告、产生领航新时代的好班子、修订与时俱进的好党章。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五个一”展开,即高举一面旗帜、贯彻一个思想、确立一个目标、弘扬一种精神、保持一种状态。查佐明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状态这五个方面贯穿着历史、现实和未来,是党的立场、观点和原则的集中反映,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前行的强大自信和定力,鲜明昭示着伟大旗帜、根本指导思想、强大精神法宝、伟大目标统一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开场前,查佐明以三首紧跟时代奋进脚步的主旋律歌曲带领离退休老同志深刻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同时宣讲过程中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的养老、医疗等内容。

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查佐明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学出绝对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为民情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出责任担当,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三是学出境界格局,坚持高的标准,探索新的方法,保持快的节奏,弘扬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陈彦艳表示,离退休党工委会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离退休工作更好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