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名誉主任于吉红院士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名誉主任于吉红为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于吉红院士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相关情况,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部分内容展开解读。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内在逻辑联系。

她重点从高校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对高校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详细阐述:一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做强工程与应用技术攻关,推动国际合作联合创新,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刻认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二是要提升战略人才力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广泛延揽海内外科技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育青年后备力量,实施“大师+团队”人才培养模式,造就战略科学家。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高质量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有机融入到课程思政,开创课程思政的新局面;全方位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重视第二课堂,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回归教师初心,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学部党委书记李翔指出,于院士的专题宣讲不仅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相关情况,同时立足高校的工作实际,重点从科技、人才、教育三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解读,既高屋建瓴,又紧贴实际,学部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部的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