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为我校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2日下午,我校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班首场报告会在天赐庄校区举行。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全体专职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主持报告会。

邓敏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奋斗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等四个方面,从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邓敏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邓敏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全过程。


邓敏勉励广大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青年工作、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思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紧跟新时代的形势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引领青年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增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谱写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更新篇章、奏响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更美乐章做出广大辅导员的更大贡献。

茅海燕表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体与会人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她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学深悟透做实;要认真组织好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为研究生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大局贡献度,做到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体专职辅导员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在新的起点上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近期组织专职研究生辅导员专题学习班,精心设置课程,编印学习材料,将以讲座报告、工作研讨、团体活动、实践教学等形式开展培训和实践,切实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注入新动能,推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取得新进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