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一行赴滇看望我校第23届“惠寒” 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

711日,苏州大学一行赴滇看望我校第23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苏州大学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我校团委书记于潜驰,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主任杨凝晖,团委副书记严韵致和团委组织宣传部干事史悠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在宣威市榕城初级中学举行。宣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黎维,宣威团市委书记夏选帅,宣威市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马绍良,宣威团市委副书记浦方圆,榕城初级中学校长邱学柱,榕城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张雪峰和苏州大学第23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黎维主持。


会上,苏州大学第23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队长钟思雨代表团队对研支团一年来在教学服务、思想引领、成长陪伴等多方面的情况做了汇报。一年来,云南分队成员累计授课时长达3184课时,覆盖十六个教学班,学生合计约1000余人,教授科目包括语文、物理、生物、地理、道德与法治和心理健康,成员中有3人担任副班主任。支教成员教授班级多次在测试中获得年级第一。

团队成员王熠、王庆杰、郭雅茹、王祎鹏也依次分享了成长与收获。成员们表示,支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是特别的历练和成长,是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的宝贵财富。在支教任务结束回归母校后,将带着一年的成长收获,努力学习、勤奋钻研,当好学生表率,做好志愿接力。

邱学柱对苏州大学和宣威市相关部门同志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对成员们一年支教工作和成绩表示高度认可。马绍良介绍了宣威市教育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苏大学子投身宣威的教育事业。夏选帅回顾了苏州大学第23届“惠寒”研支团云南分队的组建过程,表示宣威团市委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为研支团的志愿者们提供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于潜驰对宣威各级领导对苏州大学研支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苏州大学和苏大研支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惠寒”志愿服务品牌的内涵和成果。她对云南分队成员一年来的表现表示肯定,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欣慰,鼓励同学们要传递好“惠寒”精神的“接力棒”,成为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好青年。她表示,苏州大学团委将继续选派优秀成员到宣威开展支教工作,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以研支团为纽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东西协作,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苏大智慧和苏大力量。杨凝晖表示,研究生支教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纽带,希望各方携手共同擦亮“惠寒”品牌。

陈黎维感谢了苏州大学对宣威市基础教育事业的有力帮助和积极贡献,表示将以团市委为桥梁、多部门联合将苏大“惠寒”研支团打造成宣威志愿服务的亮点和品牌,希望不断深化两地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后,参会成员共同至宣威市虎头山烈士陵园开展“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先烈。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苏州大学第23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精神,将个人所学投入到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未来,苏州大学第23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讲好支教故事,传承“惠寒”精神。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