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聚合力 党群共绘“同心圆”
——附二院召开统战人士暨内科第四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内外人士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加医院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巩固发展大团结,携手共绘最大“同心圆”,726日下午,附二院组织召开了统战人士暨内科第四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附二院内科第四党支部书记吴曙华主持,附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志远,院长助理、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力元,援巴医疗队队长、九三学社社员张东,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主任、援五院医疗队队员姜山,民主党派代表成员及各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钱志远副院长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授专题党课,他从“两个确立”的确立过程、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他强调,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画出了抗疫最大“同心圆”,并勉励全体员工要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积极扛起医者责任与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医院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援沪医疗队、援巴医疗队、援五院医疗队的三位嘉宾,围绕“同心抗疫”专题,分别做了《“方舱抗疫”:另一种形式的“统战工作”》、《初心不忘、使命担当》、《“吾”之战“疫”,无畏逆行》的主题分享。讲述了来自不同条线的医务工作者,用他们勇者无畏、大爱无疆的行动,逆行上海、远征巴基斯坦、支援苏州五院,以一个个“小我”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身体力行地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