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展青年风貌—苏大附二院第十六届研究生英语大赛圆满落幕

日前,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十六届研究生英语大赛(决赛)在医院1号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孟祥春教授、姜瑾教授、钱小玲副教授、刘晓东副教授及附二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炜教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医院党委委员钱志远副院长、院长助理张力元教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朝晖出席。大赛由妇产科王云洁医生主持。


钱志远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创新地将党史学习融入英语大赛过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个人人文素养与政治素养,充分体现了当代研究生的使命担当,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面向医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经过初赛对各位选手的演讲能力进行评比,共有16名选手晋级分成四队,每队由一名英语老师和一名支部书记带队参加比赛。大赛共分为3个环节,分别是主题演讲、猜词及自选形式的表演。


第一环节,各团队的演讲围绕建党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展开,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启示我们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也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的扎实英语基础和思维深度。

第二环节,选手们在猜词时配合默契,思维敏捷,争分夺秒地竞答,精彩的表演使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将比赛逐渐推向高潮,展示了选手们丰富的词汇量和优秀的表演能力。

第三环节,各团队采用了情景剧、配音、弹唱等多种形式,《人民焦裕禄》演绎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与自然灾害斗争的故事,彰显了“亲民爱民、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Seasons in the Sun》展现了蔡和森等进步青年身在海外,立志报国,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感人故事,启示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新青年;《Fight the Virus Together》结合抗疫现状,利用小课堂的形式生动地向大家科普新冠肺炎的症状及预防措施,内容充满趣味,展现了医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妈妈要去打怪兽》以母女对话的方式,将全民抗疫斗争中各行各业每一个平凡人的付出娓娓道来,向防疫工作者们致敬。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Brave Heart摘得桂冠,Red Star获得亚军,Team Spark和New Youth获得季军,同时评选出了“优秀选手”、“优秀指导老师”、“人气选手”、“人气团队”奖。

最后,孟祥春教授进行总结点评。他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并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希望大家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仍能开拓国际视野,用自己的能力对世界和时代做出改变,并为老师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附:获奖名单

团队冠军:Brave Heart

指导老师:李蓓、吴勇

队员:马佳玲、王瑞、朱怡蓉、张弛

团队亚军:Red Star

指导老师:张脉琪、段善州

队员:张晓艳、苏桐、杨程成、臧伟

团队季军:

Team Spark

指导老师:梅嘉、姚裘

队员:胡宜佳、樊子豪、崔丽萍、陆蒋惠文

New Youth

指导老师:胡明娅、张晓慧

队员:聂怡宁、李欣、周子杰、陈子珺

人气选手:陈子珺

人气团队:Brave Heart

优秀个人:苏桐、陈子珺、王瑞、胡宜佳

优秀指导老师:李蓓、吴勇

(医院管理处、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