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工会、出版社邀请苏州市书法名家开展“迎新春 送万福”活动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贴春联,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风尚,不仅增添了年味,也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在虎年新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书法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苏州大学工会、出版社特邀苏州市书法家协会的王伟林、朱树民、叶叙玄、张建初、赵锟、徐世平、蒙建军、何鹏等8位书法名家走进苏州大学,带领苏州大学广大师生一起写春联、送福字。苏州大学工会主席王永山,出版社社长盛惠良、总编辑陈兴昌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盛惠良社长主持。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伟林在讲话中表示,虎年佳节来临之际,为广大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是苏州市书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有关精神的一项惠民活动,这次走进苏州大学,将红红的春联、满满的福字送到广大师生手中,祝福苏州大学广大师生“事事皆如意,虎虎有生气”。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写春联,送福字,隶书、行书、草书……各种书体尽显神韵。春联内容既有喜迎虎年的新年祝语,又有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愿景,字里行间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一幅幅喜庆的春联映红了笑脸,一个个字温暖了心田,领取春联的师生络绎不绝,现场到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一些留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春节写春联的传统以及蕴含的美好寓意,展示了春联书写以及“福”字的不同书写形式。在书法家们的指导下,兴致勃勃的留学生们也学写起春联,深切体验了中国春节传统年俗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苏州大学工会、出版社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的惠民服务。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寄托着学校党委、行政对一线教职工的关怀,也让每个人在辞旧迎新之际,看到了来年生活的美好愿景,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和谐美好。


(出版社有限公司)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