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处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我校第六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及干部大会精神,明确下半年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思路与举措,9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处处长缪世林主持。


会上,缪世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寄语和回信精神,传达了我校第六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及干部大会相关精神,围绕江涌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熊思东等校领导的主题报告,分享学习体会和思考,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将发力点聚焦到国家需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寻求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的创新之路。

随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胡龙华、王建凯、常静就新学期重点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进行了部署。


胡龙华对国际培训学院的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工作主线;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价值引领;三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五是要坚持质量为先的工作标准。他鼓励大家,要始终保持积极奋发、热情洋溢的干劲,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建凯围绕我校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发展,从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如何做好市场开拓、如何谋划非学历教育转型等三方面提出了相关对策和方向。他立足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鼓励大家要培养不怕失败的精神,汲取经验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加强自身工作的主观能动性;要向在地化、高端化发展,把握机遇、拓宽渠道,推进培训发展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

常静通报了学历继续教育招生、教学、返校等工作安排。她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把“三个一切”扎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她还就教学管理日常工作、学生生源质量、学生管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教育统一考试等几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最后,缪世林从“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两个维度,逐一分析了学历、培训、出国留学等三方面上半年主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方向;在内控建设方面,他通过中央巡视组对于中管高校的反馈描述,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认识、严守纪律;在规范管理方面,他解读并正式发布了部门考勤相关规定,要求各条线持续做好规章制度建设,加强程序化、标准化管理。他表示,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把“质量关”、严守“作风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好学校各项要求;要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化疫情考验的压力为转型发展的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