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扬州医疗队员顺利返苏

96日下午,经历了一个月的奋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72名救治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顺利从扬州返回苏州。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黄建安教授当天同行返苏。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一院党委书记陈卫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济生,副院长陈罡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迎接。迎接仪式由刘济生院长主持。


济生院长表示,前往扬州支援抗疫工作的一个月来,队员们很好地履行了医护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夜以继日的奋战彰显了苏大附一院医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全体医务工作者学习和发扬。

陈卫昌书记代表医院对全体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及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一个多月的医疗救治工作,充分体现了苏大附一院医护人员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优秀品德,充分证明了苏大附一院医疗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队伍。他希望队员们调整好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此次苏大附一院援扬州医疗队共有72名医护人员,其中中共党员22名。从87日开始便入驻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整建制接管23病区。作为一名“抗疫老兵”,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黄建安教授于85日前往扬州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着每一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他们无私的奉献和真情的付出赢得了扬州人民的赞许和感谢。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队员回苏后,将统一接受集中健康管理。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