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社三种图书获评“2019苏版好书”

723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十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2019苏版好书”颁奖仪式,苏州大学出版社《苏州通史》《当代中国器乐创作研究》《名家书札里的故事》三种图书入选。苏州大学出版社社长盛惠良出席了颁奖仪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OWSwXsCH9udxsUVj1K1JRqZOcmDbE6fDicE5QRVRODHj9bsyRSBgDe7IA6ArHojro8w61o3rxCiadxciaP5Ph8qD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苏州通史》系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丛书由史学家、苏州大学教授王国平担任总主编,共16卷,约811.4万字,图2000余幅,分导论卷、先秦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各卷、人物卷、志表卷、图录卷等。丛书系统完整地厘清了苏州历史发展脉络,全方位展现苏州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的历史风貌,是第一部对苏州历史进行全面系统总结的吴地史书,从苏州史前史开始至今,上下跨越一万年,堪称苏州的第一部“史记”。

《当代中国器乐创作研究》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该书分为上、下两卷,分别由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高为杰、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宋瑾主编。上卷汇编作品按体裁划分为室内乐作品、乐队作品和电子音乐作品3个部分。下卷是对当代器乐创作历史和思想的研究,主要包括历史梳理、作曲家思想焦点探析等。本书的出版填补了中国器乐创作研究领域的空白,被誉为当代中国器乐创作研究的扛鼎之作。

《名家书札里的故事》由书法篆刻家、理论家杨谔著。图书从书法艺术创作美学、心理学的角度,结合书札文字内容以及书写者当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人生际遇,对历史上40多位书家私人书札进行观照,努力追寻书写者当时的真实心理和情状,为书法创作、鉴赏、书家个案及有关文献资料的研究提供新参考。

据悉,苏版好书评选荐读活动旨在引导和促进江苏精品图书生产工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快推进书香江苏建设,多出好书,满足广大读者需求。本次共从全省18家出版社报送的119种图书中评选出47种图书。

 

(出版社有限公司)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