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二院举办援卾抗疫人物事迹展

529日至61日,苏大附二院举办援卾抗疫人物事迹展。学校有关部门、附二院领导及部分职工、社会人士参观了展览,各党支部以此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


展览通过实物、视频、图文等形式,展现了附二院医务人员在援鄂抗疫期间的人物事迹。援鄂医疗队员王英、赵顺叶、韩信现场讲述了队员们的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面面锦旗再次生动展现了武汉战疫的场景,“苏大强”“守护神”“大管家”,医疗队的这些硬核标签是队员们在武汉生活、战斗、守望、奉献获得的丰碑。队友们在抗疫前线成长,也收获了更亲密的亲情、友情。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王英为参观人员讲述了医疗队“自创画风的防护服”“自制手袋”的故事,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讲堂课。


首例气管插管、生死时速转运、宝宝照片云“快递”、患者生日故事……事迹中队员们的坚毅乐观、多才多艺和奉献精神感染了参观者,一名参观者当场感言:“我是带着钦佩的心情来参观的,在新冠病毒凶险传播阶段和对新型病毒知之不多情况下选择逆行是一种勇气,也是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的体现,在榜样的感召下,我也自愿随时准备着响应召唤。”

祛疾康复抵万金。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苏大附二院医疗队的事迹作为武汉“疫”线的一个缩影,不断向世人传递了守望相助的正能量。近千人次参观展览,部分展品将被送往苏州大学博物馆进行展出。

(医院管理处、博物馆、附二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