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儿童视角,幼儿园开展户外专题教研活动

2020年,我们平静祥和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原本可以欢声笑语的幼儿园,原本可以相伴嬉戏的老师和孩子,那么远又那么近,疫情改变了生活,然而疫情无法阻挡幼教人专业的脚步。与以往不同,我们在美丽的校园内开展教研,团建游戏宝贝宝贝拉开了此次教研的序幕。


疫情之后的开学活动,会有多少孩子返园?返园后一日活动中的口罩佩戴、进餐、游戏、安全等问题怎么解决?针对这些家长顾虑和关心的问题,老师们从儿童视角来开展研讨,提出解决策略,并现场绘制思维导图进行阐述。托班老师就幼儿佩戴口罩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对选用什么口罩、怎样佩戴口罩、使用过的口罩如何处理等细节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说明。小班老师针对进餐环节进行了认真思考,吃饭前、吃饭时、吃饭后应注意哪些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规划。中班老师就如何保持安全距离这一问题进行了研讨,通过“一米有多长”的游戏让幼儿了解安全距离,通过寻找、制作、张贴安全标志游戏让幼儿学会保持安全距离。大班老师则对幼儿的游戏环节进行了深入研究,室内、室外不同环境下如何安排游戏?开展不同游戏时幼儿如何佩戴口罩?游戏时的人数控制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疫情虽然阻挡了大家的距离,但并不能阻挡幼教人的学习之心。疫情期间所有老师还不忘练习基本功,在思维大碰撞后各年级组老师进行了才艺表演,《歌舞串烧》《幼儿园战疫三句半》《民谣:童年》《渔舟唱晚》等节目精彩纷呈,大家在展示中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最后的团队舞蹈游戏《萨日朗》更是拉近了大家的心,正是在这样寓研于乐、寓学于乐的活动中教师们才能成长得越来越好、才能真正地了解幼儿,更能让我们不断坚持以幼儿视角开展各项活动!


疫情逐步散去,我们整暇以待,全力以“复”!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凝聚团队力量,线上线下巧衔接,共同发力促教学!

(后勤管理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