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戏曲走近大学生”首次网络直播活动举行

5月18日晚,苏州大学“戏曲走近大学生”首次网络直播活动在苏州评弹博物馆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姑苏八点半·吴苑云书场”苏州当代评弹名家的网络直播演出,据统计,四个直播平台当晚收视总人数达18万。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琦,苏州市文旅局局长韩卫兵,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磊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苏州大学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栋霖会同苏州市评弹团、苏州评弹学校共同策划、精心筹备。演出前,朱栋霖特别介绍了我校开设“戏曲评弹鉴赏”课程的情况及重要意义。


    演出邀请了金丽生、袁小良、王瑾、王池良、吴静、沈彬、郁群、沈喆、梅梦荻、王婵钦等当代评弹名家新秀,带来一场评弹盛宴。名家新秀带来弹词贯口《旧货摊》、弹词选回《西厢记·回柬》、评话选段《康熙买马》、弹词选曲《杨乃武·三大宪》、穿越弹词《新梁祝·二只蝴蝶》,他们的精彩演出让观众沉醉。


    演出当天,苏大学子通过网络观看了演出。作为我校美育活动的品牌之一,“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4年。网络云直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的另一种方式,也是戏曲进校园活动借助“云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