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招生宣传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解答考生疑虑,招就处通过“键对键”“屏对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招生宣传活动。

拓宽线上咨询渠道。3月份,招生办公室公布了8种线上招生咨询方式,包括苏大本科招生网、小智问答、企业QQ、微信公众号留言、电话咨询、邮箱咨询,除此之外还开通了今日头条、b站、腾讯课堂、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宣传新平台,开通两部热线手机,建立分地区、分省份的QQ群,开设“高招分答”栏目解答考生咨询,全过程全方位为考生提供优质的线上招生咨询服务。

开设云中课堂辅导。开启“苏大云讲堂”线上直播活动,包括招生政策解读、专家教授讲座、学院专业介绍、学长经验分享四个系列内容。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教授做了《法律是善良与公正的艺术》的人文讲座,7名我校优秀学子为广大考生直播分享高考经验。此外,还与多家线上平台联合进行直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方亮教授参加江苏好大学顶尖学科直播课堂,做了《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的精彩讲座;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唐建新教授参加双高公益云讲堂,带来了《5G时代,我们该如何选择专业》的主题讲座。相关直播观看量总计达177.6万人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为湖北高中生近两百名学子作“机电云讲堂——医疗与纳米机器人”主题讲座。


主动接受媒体采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老师分别接受新华网《招办在线答疑》、新浪高考频道《抗疫情|大学招办在行动》、腾讯视频《冲刺吧-2020高考》栏目等多家媒体线上访谈,介绍学校招生政策,提供志愿填报指导,解答考生热点问题,勉励高三学子以平常心看待结果、以超常心对待过程。招生科常赛科长参加了高招公益大讲堂、湖北襄阳地区中学公益直播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了解到苏州三中曹杰同学因为“要上网课,考苏大”而艰难返苏的历程后,招生就业处专程给他写了一封信并寄去了招生宣传文创产品,苏州电视台对这条“暖新闻”进行了跟踪报道。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