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辅导报告会举行

1211日下午,我校在物理科技楼409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辅导报告会。辅导报告会邀请了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江苏省高校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教授作报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及主持人等160余人参会。辅导报告会由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副处长李振主持。

辅导报告会由讲座、互动交流和座谈会三部分组成。沈孝兵教授首先从创新创业教育的认知和思考、“大创项目”简介、东南大学实施“大创项目”介绍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等四个方面作了辅导和分享。其中东南大学在“大创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举措,为我校今后“大创项目”的组织实施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及主持人从项目成果、团队组成及定位、研究过程中的困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沈孝兵教授结合自身经验,有针对性地给予回复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与沈孝兵教授进行座谈,就全国“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竞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振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参会学生要吸收好学习报告会内容,积极推动项目实施,精心打磨团队,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训练水平。

本次辅导报告会是教务部今年组织的本科生科研训练系列培训活动的收官之作,对我校深入推进“大创项目”的组织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教务部将继续举办相关培训活动,为我校本科生科研训练提供指导,让更多本科生在科研训练活动中真正获益。

(教务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